戴胡子的猫

神座出流在混杂着血与脂的气息的房间里睡着,做了一个短暂的梦。 在梦里,神座好像变成了什么非人类的生物,有着优雅的长颈和绮丽的白翅。对了,这种动物,应该是叫做仙鹤的吧,好像是一种拥有吉祥寓意,因而广受欢迎的动物吧。
从上了锁的笼子里脱出并非为了自由之类无聊的理由,仅仅是觉得这种类型的锁太愚蠢了而已。然后就顺便享受了一下不使用辅助机械进行飞行的乐趣。只是遇到了不熟悉的气流情况,结果落在了某所学校的池塘里。
被一群大惊小怪的学生围在中间,谁都不敢靠近过来的样子。神座(鹤)无视着那些吵闹的家伙,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在池水中清理自己的羽毛。
“这么大的鸟,是鹅吗?”
“太大了,感觉好可怕啊……”
“老师也不敢碰的样子,是不是打电话报警比较好啊?”
“是动物园里逃出来的吗?弄死了会不会要赔钱啊?”……这样嘈杂的声音一直在四周围响着,神座只要稍稍扑动翅膀,那些声音就会变成整齐划一的尖叫。
“喂,苗木,你去把那家伙赶走啦!”人群里,有这样的声音传出,接着便有一名学生被推了出来。那是一个即使以初中生来说体型也过于瘦小的男性学生,被这样毫不讲理的推出来的他,带着些许惊慌和无奈的神情看着池中的大鸟。
“快点啦苗木!”
“你这家伙是饲育委员来着吧,快点搞定它!”
被这样的“杂音”催促着,名叫苗木的少年不情愿地挪动着脚步,小心翼翼地向神座靠近过来。也许是出于恶作剧的心理,神座突然猛烈地扑扇起翅膀,人群再次迸发出尖叫声,当然其中也有苗木那近乎惨叫的声音。他吓得脸色发白,整个人跌坐在地上,更狼狈的是,还被扇起的池水淋了一身。于是,刚才尖叫着的人群中,又爆发出笑声来,大约是在嘲笑着苗木的窘态。
苗木笨拙又慌张的从地上爬起来,就在神座以为他会是要逃走的时候,他却再度向自己靠近了。
“不、不要害怕!”用颤抖着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,感到恐惧的其实只有这声音的主人而已,只是那苍白的脸上还挂着微笑,是硬挤出来的、看起来有些可笑的微笑。
“我、我不会伤害你的……请、请让我送你回去!”说完这些,苗木突然冲上去猛地抱住了仙鹤。
真是糟糕透顶的抱姿,不仅不舒服,也丝毫不优雅。
神座很想让苗木放开自己,可是鹤的声带无法说出人类的语言,而无论是拍着翅膀还是用喙去啄头顶,都没能让这个看似软弱的家伙松手。
“别、别怕!马上就送你回去了!”嘴里依然说着安抚的话,因恐惧而变了调,毫无说服力的安抚的话。
苗木紧紧地抱着似乎随时都会将自己带离地面的仙鹤,全力地向不远处的森林里跑去。在他的身后,混杂成一团的嘈杂声音依然不绝于耳…… “吵死了……” 被吵醒过来,神座从血迹斑斑的课桌上抬起头,发现自己也好似误入学校池塘的仙鹤一般被围住了。只不过围住他的并不是大惊小怪的学生们,而是穿着整齐的西装,手中也握着实枪的未来机关成员。对眼前的危机并不在意的神座,悠闲地回忆了一下梦的结局。
似乎是……顺利的回去了吧。回到了希望之峰学院的实验室,然后……大约是被实施了脑部解剖。以一只鹤来说,结局还真是非常的“不幸”。 “您就是日向创前辈吧?”结束了神座对梦的回忆的,是那个在梦中曾听见过的声音。
大概是人群中唯一没有用枪指着自己的6人了吧,名叫苗木诚的少年,穿着稍显宽大的小号西装,正认真地注视着神座。
神座并没有回答,只是冰冷地回视。
“让我来试着说服他吧。”苗木这样说着便向神座靠近过来,一如在梦中靠近那只鹤一样,只不过……没有一丝犹豫。
苗木在距离神座只有一张桌子的距离时停下了脚步,毫不顾忌神座手中握着的那柄被染成猩红的太刀。
“日向前辈。”苗木微笑着,向神座伸出了手,“我们想要帮助你,所以过来这边好吗?”
“如果我不过去的话……”神座故意停顿了一下,周围那些漆黑的枪口齐刷刷地举高。只是苗木,依然没有拔出别在他腰间的枪,他只是露出了些许苦恼的神情。
“如果我不过去的话,你会来抱我过去吗?”“哎??”看着那张以年龄来说过于可爱的脸上浮现出惊讶和不解的表情,神座出流难得的感受到了一丝愉快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07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